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 / 彰化師大社區心理諮商所
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Community Counseling & Human Development Service Center / NCUE community counseling clinic
交通指引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聯絡我們

 

國 立 彰 化 師 範 大 學 社 區 心 理 諮 商 及 潛 能 發 展 中 心

*

彰 化 市 進 德 路 一 號 ( 綜 合 中 心 三 樓 )

*

T E L : 7232105 轉 1442~1445 或 04-7289258

*

F A X : ( 0 4 ) 7 2 1 - 1 1 9 4

*

Email: human@cc2.ncue.edu.tw

距離社諮中心還有多遠?

首先,需要先釐清的是,彰化師範大學目前有兩個校區,一是「進德校區」(因為本校門口道路名為進德路,是以名之。又稱校本部),二是「寶山校區」。社區諮商中心位在進德校區。

* 狀況一:自行開車
 

彰化以北(台中、豐原):您可以選擇中彰快速道路、高速公路、省道,前進彰化市!


1-1中彰快速道路:不論您在哪個入口上中彰(時速請保持在80Km/hr以下),請開到中彰快速道路終點處右轉,此時您正馳騁在彰南路上,順著路開,約莫五分鐘後,您會到一個三叉路口,選擇左邊的中山路,約行進500公尺,依指示左轉,進德校區就在前。

1-2高速公路:在王田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過大肚溪橋即進入彰化市,順著中山路前進,依沿途指標所示左轉,巍巍校門就在前方。


1-3省道:以大肚溪橋為界,一方為台中縣,一方為彰化市,過橋後,約行七、八分鐘,依指標左轉,彰師校門在您的視線範圍之中。

 

 

彰化以南(員林、西螺):您可以選擇高速公路、省道,前進彰化市!


1-4高速公路:在彰化交流道下高速公路,順著大馬路往彰化市區前進,直過中華陸橋,再繼續直行至八卦山牌樓,左轉進入中山路,依路標所示右轉,進德校區在眼前。


1-5省道:由員林往彰化,勿偏離中山路,途經秀傳醫院、省立醫院、彰化縣政府、縣立文化中心、中山國小後,在進德路與中山路交會處右轉,巍巍校門就在前方。

 

* 狀況二:自行搭車
 

2-1公車:無論您從何處來,只要您搭乘公車(台中客運、彰化客運、公路局),彰化師大進德校區皆設有站牌,只要您告知司機大哥即可,下車後步行至學校,約需10-15分。 

 

2-2火車:進德校區距離火車站有一段距離,如果選擇徒步,對體力是一大考驗。因此多數人會選擇轉搭公車,火車站附近皆有公車站。但要切記,務必搭乘往台中或是草屯、南投方向的公車。 

 

2-3計程車:由於彰化師大知名度甚高,司機老大一定知曉位址,於彰化市區搭乘計程車。但務必牢記您的目的地為進德校區。

 

2-4高鐵:台中烏日站下車後,轉搭「台中客運」101路線。「彰化客運」台中-鹿港路線。「員林客運」台中-西港路線、台中-西螺路線。於彰化師大進德校區下車,步行約10分鐘。

 

 

 

* 狀況三:您已抵達彰化師大進德校區
 

本校實施人車分道措施,車輛統一由地下停車場出入。摩托車需停在校外。

 

3-1(開車) 如底下彰師大校園平面圖,在收費地下停車場停好車後,從地下停車場「西一門」出口上1樓地面,右轉往「綜合中心」這棟建築物,本中心位在綜合中心3樓。(收費停車卡交由本中心蓋章可以半價優惠方式計費,原價每小時20元)。

 

3-2(走路)如底下彰師大校園平面圖,從大門口進來會看到警衛室,延著白沙湖畔往左走。往操場方向走,左側會經過至善館(特教系館)後,再往更靠近操場處的「綜合中心」這棟大樓,我們在3樓。

 

 

 

 最後提醒您,我們的服務時間 是週二~週六。 洽詢電話:04-7289258

 

 

*
彰師大校園及其週邊交通平面圖(詳細內容同上狀況三:您已抵達彰化師大進德校區)
*
圖:可由彰化交流道或王田交流道到彰化師大
*
圖:經由中山路轉進德路到彰化師大後左轉到社諮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