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r browser does not support JavaScript!
國立彰化師範大學 社區心理諮商及潛能發展中心 / 彰化師大社區心理諮商所
National Changhua University of Education Community Counseling & Human Development Service Center / NCUE community counseling clinic
服務內容

服務項目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項 目 說 明
個別諮商

人生四季陰晴流轉!心憂時切勿暗自神傷,邀請您,透過一對一且面對面的與諮商師晤談,感受專業的解決問題過程。原則上每週一次,每次50分鐘。 

家庭(夫妻、親子、伴侶)諮商

有時問題的產生並非是個人的人格特質使然,而是由於一群人互動所造成的結果,因此我們也提供家庭諮商,協助家庭成員一起解決衝突。

原則上每週晤談一次,每次90分鐘。   

 

 

 

遊戲治療

看著孩子鬧情緒,卻很難用口語表達挫折,藉由遊戲的方式,協助孩子處理問題。原則上每週一次,每次50分鐘。

心理評量

 

包括智力評估、人格衡鑑、性向測驗、興趣測驗、生涯發展與信念檢核、人際關係檢核、親子關係檢核。視不同的測驗需求,而有不同的測驗組合及收費標準。

主題工作坊與小團體訓練

 

針對專業人士或社區民眾不定期舉辦工作坊或團體訓練,例如催眠治療工作坊、自我探索團體、父母成長團體等等。

教育訓練與方案規劃

 

協助各機構(政府單位、民間機構、各級學校)辦理教育訓練方案,包括課程設計、師資安排、場地提供等等,中心將依本校標準酌收行政管理費、課程設計費、場地費、水電費等。

諮商專業人員培訓與督導

 

從事專業的工作人員,在工作崗位遇上瓶頸,企盼能有專業成長的機會,這裡提供了督導的服務,目前我們有個別督導與團體督導。

員工協助方案(Employee Assistance Program,EAP) 提供公私立機關機構員工心理諮商轉介服務。